close


2018縣市長選戰,雙北被國民黨視為重中之重,傳出黨主席吳敦義屬意非傳統政治人物的「奇兵」出征,以達到「出奇制勝」的效果。據悉,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明確表達沒有意願之下,專業能力凸出、政治性格不鮮明,且包括黨內大老以及親民黨都能接受的前內政部海外刷卡手續費 2018長李鴻源成為藍營光復首都的黑馬。

國外刷卡現金回饋最多的信用卡 2018電影 買一送一 信用卡>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

多項民調顯示,國民黨內只有新北市長朱立倫能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拚,但朱在吳敦義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面時,都明確表示不會參選。主要就是《地方制度法》規定,直轄市長戶籍一旦遷出該行政區域4個月以上者,行政院可解除其職權或職務。雖然黨內一直有人建議,可以在選前先遷戶籍到台北市,在取得候選人登記資格後,且遷出新北市未滿4個月就將戶籍遷回,避免喪失新北市長資格,不過,此一做法過於取巧,包括朱與幕僚多持反對立場。

幕僚表示,朱立倫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確保新北執政權,行有餘力則全台巡迴助講,為國民黨爭取最大勝利,尤其當前國民黨內具全國站台實力的人不多,這樣對國民黨應該是最好的安排。吳敦義昨天在台中強調沒有所謂奇兵,只不過不是大眾常常討論的人選。目前國民黨內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包括前立委丁守中、台北市議員鍾小平,曾被點名的則有立委蔣萬安、曾銘宗、前行政院長江宜樺、張善政及曾參選上屆市長的連勝文等人。據了解,吳敦義在參選黨主席的一個私下場合,在聊到光復首都的人選時,就曾點名「李鴻源也是不錯的人選」,而這也是黨內首度有高層將李放在台北市思考選戰布局。李鴻源也符合吳所謂「非傳統政治人物」,以及「不是大眾常常討論的人選」兩項條件。李鴻源雖然被視為宋楚瑜人馬,但卻是吳內閣的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,而且是吳離開行政院時,向前總統馬英九推薦接掌內政部,兩人也建立良好的情誼,此次黨主席選舉,李鴻源則是投桃報李,全力相挺吳敦義。由於李鴻源的學者背景與水利工程專業形象,政治性格與黨派相對不明顯,對於年輕人來說頗具號召力。對內而言,也是黨內「最大公約數」,某種程度也有國親合的象徵意義,因此始終被視為吳口袋的「活棋」。(中國時報)

哩程累積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watsonharri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