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跨海與關工委、關心下一代基金共同發起為期6年的「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示範基地」計畫,實施至今4年,也獲得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表示肯定,認為「中國下一代教育示範基地計畫」是兩岸共建中秋烤肉食材 雲林、傳遞關愛,助益教育扶貧,希望繼續發揮優勢,擴大匯集面及影響力。



而為推展「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示範基地」,從2015年起開辦「園丁計畫」,透過培訓積極協助提升大陸教師素質與教學,成果更逐漸顯現。以「園丁計畫」第二期結業的優秀學員,今年30歲、任教於湖南省尹家溪鎮中心完小教師的王斌為例,由於工作努力,教學效果好,深受家長學生喜愛,更由於工作的勤奮,受到上級領導的高度關注。當初2015年原有一紙單位調令,要將她調往張家界市裡的另一所學校。但王斌知道自己所服務的學校團購美食恆春及孩子仍需要她,於是退回調令,繼續實踐「園丁計畫」的教育精神。王斌說,「教育要接地氣,要從需要做起,從土裡紮根,只有這樣教育才有意義,也只有這樣,自已的南投烤肉食材教學生涯上才能開花、結果。所以立志於農村教育,才不枉教育人的初衷。也只有這樣才會做一個人民滿意的人民教師。」大陸關工委主任團購美食三重顧秀蓮表示,感謝中信集團及中信慈善基金會長期對兩岸教育事業做出的貢獻,透過教育脫貧幫助弱勢孩子,相信兩岸慈善單位攜手努力,已產生超乎想像的影響。「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示範基地」計畫,以大陸落後貧窮、偏遠及少數民族地區為優先重點,4年來資助約新台幣9000萬元,加上大陸各界善款,幫助學校重建教學設備,讓多達3萬2046名弱勢學童獲得更完善的學習資源。(旺報)

新北燒烤推薦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watsonharri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