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陸手機支付普及後,攜帶現金的人越來越少,逼得乞丐為了生存,也得跟上時代。日前一名山東省濟南市乞討者於胸前掛著QR CODE的照片,就引發大陸網友瘋傳,更吸引外媒爭相報導。

現金回饋卡 2018信用卡機場貴賓室使用a2018信用卡繳稅分期零利率>jcb visa 比較

大街上的乞丐真真假假,過去人們在不願施以援手時,常以「身上沒帶零錢」當作理由搪塞,但這一招現在不管用了,日前就有大陸網友爆料,一名濟南的乞討者胸前掛著一張印有QR CODE的牌子,讓民眾能透過手機微信支付善款,就算沒零錢,也能「做愛心」。周邊店家受訪時就指出,這名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,因此家人替他製作了這塊牌子;同時,由於附近旅遊景點不少,他也只是眾多接受非現金支付的乞討者之一,更有甚者還自備POS機,提供刷卡支付選項。此消息一出,瞬間占據大陸各社交網站版面,還有網友戲稱,「連乞討者都與時俱進,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」;英國《泰晤士報》也跟進報導稱,大陸一些乞討者的收入正在增加,因為他們開始接受手機支付善款。據了解,大陸7億網民中,有多達60%都用手機進行支付,並使用騰訊麾下的微信,或阿里巴巴的支付寶,規模相當大。英媒報導就表示,大陸手機支付普及後,發展出的特殊現象,實在是令人嘖嘖稱奇。但同樣跟進報導此一訊息的《新京報》也提醒,「有智慧型手機還會使用線上支付的人,可能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」。並指出,技術不應該成為有心人士的謀生手段。附近居民就表示,在景點附近,這些乞討者常常成堆出現,並向遊客要錢,帶來許多不好的影響,希望警察能協助防止「職業乞討者」的出現。(旺報)



信用卡分期零利率比較



631C79C253B3E3F0
arrow
arrow

    watsonharri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